2011-07-11 14.56.52.jpg

其實我很討厭FACEBOOK中的這個”的功能,雖然平常你我都可能會按它個一兩下,但當你需要有人伸出援手的時候,PO了文除了被按讚之外,往往沒人能提出任何一點有建設性的話語,往往是「辛苦捏~」,「加油喔~」「好可憐唷~」「讓我們一起來幫她祈禱吧~」之類的。有時候我常常覺得FB是不是個迷幻的異想世界,不然怎麼會讓我的感受這麼虛無飄渺!

很有趣的是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曾列舉12種最令人討厭的FACEBOOK朋友,我認為這可以廣泛應用到所有的即時社群上:

1. 怕別人不知道他的動態但一定沒人想知道他在幹嘛的無聊悶蛋!
有些人無時無刻不在更新近況:我起床了、工作很悶……也許你有幾百位朋友,但不是人人都想知道你在等公車或挖鼻孔。

2. 自戀狂
這種症狀通常出現在一種是自以為是明星的人身上,不管哪次更新都是他朗讀了什麼書的名句節錄或吃了甚麼昂貴好料等等。不管是他今天收到甚麼東西用了甚麼產品或跟他的阿娜答有甚麼沒營養的對話,他都會隨時公諸於世。

3. 交際狂
據統計, 用戶平均有120個朋友,社交活躍的可能有300400個。除此之外,你還會看到一種人那就是朋友名單中百分之90%全都是異性,只要其中有任何一個人PO照就趕快上去留言說「好正~」再按讚。

4. 傳聲筒
很多人一在網上看到什麼便貼出來,比如「一隻雞打激素所以有六隻腳」,沒多久到處就會充斥著「肯德基都是六隻腳的雞做的」,同時還會散播很多假消息,他的FB就跟關鍵時刻一樣精采。

5. 私人醫生
這些人沒有隱私及禮儀觀念,喜歡和大家分享性生活及身體狀況,比如「吳小明正在吃冰治感冒」。

6. 文盲
人人都知道網絡世界上的文法規則不一樣,但經常錯字連篇只會讓你像傻瓜。還有一種人是除了按讚之外,從來沒key過一個有用的字。

7. 博同情者
比如「小花今天很悲傷」這類消息,大多數都只是想引入注意,並希望得到關心的留言。

8. 偷窺王
有些人可能太懶或太小心,總是不更新自己近況。但是你的一舉一動他們都清楚,原來他們一直在監視而且還到處傳播。

9. 碎念狂
你發現有人未問過你這些人滿肚牢騷,天天投訴遇到不平事。


10. 狗仔隊
你發現有人未問過你,便上傳你上週開派對的照片,而你甚至從來沒見過那張照片!例如你爛醉如泥又脫光上衣的樣子。

11. 神秘者
比如:「不是在現在,那是什麼時候?」「你等著瞧……」,不要自以為神秘,你只是發神經。(這我就真的沒遇過…)

12. 邀請狂人
有人愛發出大量的聯繫邀請或者遊戲邀請,大家也許明白是一片好意,但是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想再收到那些不營養的東西。

我承認我是越來越少上FB了,因為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值得感動的事,勝過於那些虛無飄渺的風花雪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fb
    全站熱搜

    泡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